无常

情绪低落,涌现很多很多念头。但是我不断告诉自己,这些都只是情绪,并不需要做什么,我只需要看它们经过。

看《西藏生死书》,一开始就是告诉我们生命有多么无常。

”人们时常在突然感觉失去伴侣的时候,才了解自己是爱他们的,然后更执着。当一方越执着,另一方就越逃避,彼此之间的关系也就越脆弱。我们总是把执着误以为是爱啊!即使拥有良好的关系,由于不安全感,占有欲和骄傲,爱也被执着破坏了。一旦失去爱,你所面对的,就只是爱的“纪念品”和执着的疤痕 。“

我希望每个人既不怕生,也不怕活;我希望每个人死的安详,死亡时能够得到最优只会,最清明和最温柔的关怀;我希望每个人通过心性和实相的了解,找到究竟的快乐。

时常认知生命犹如梦幻,减低执着和嗔怨。对一切众生生起善心。不管他人如何对待你,都要保持慈爱。不管他们做什么,只要你当它是一场梦,就会变得不那么重要了。关键是在梦中保持正面的意图。

宇宙中每一件事情都是紧密相关的。我们会对自己所说、所做、所想的一切负责。事实上,我们是在对自己、任何人和任何事,甚至整个宇宙负责。

评论
 

© 私人雜誌事務所 | Powered by LOFTER